在街角盛放

溺死在蓝色的温柔里

[胜懒/翼懒]只要跟灰小子在一起的是王子就行了吧

胜懒/翼懒向

激情码字

all懒汤底,涉及cp的tag都打了,跟美人鱼和恶龙一个系列

幼儿园文笔+ooc预警+没有逻辑

不喜左上角,谢谢配合

灰小子胜×王子懒


虎翼离懒羊羊很近,近到懒羊羊能听见他微微的呼吸声

这是一个极其危险的距离

但懒羊羊没动

因为虎翼的一句“我要拐王子”

因为他忽然想起来,在很久之前,似乎也有个人说过类似的话


“嘿,我要是把王子拐走会怎样?”

“啊?你要干嘛?!”

那人猛的拉进了两人的距离,他脖子上的链子随着他的动作晃得叮当响

“我说,我要拐王子,我要,拐懒羊羊”


这个场景一直是懒羊羊梦里的常客之一

只不过

那人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是模糊的


现在还是下午,外面阳光明媚,但再明媚的阳光也没法透过厚重的血红色窗帘照进屋里

整个屋里唯一的光源是床头微弱的烛火

所以

虎翼的半张脸隐在了黑暗里,另半张脸被烛火映的分明

慢慢的与两年前的一张脸重合起来


懒羊羊是王子

一个很受宠的王子

总会有人打歪主意,冒着被赐s的风险想要bj他,以此qz国王


那天是懒羊羊的十六岁生日,他被bj了

对那天的事

懒羊羊记得的只有无尽的黑暗和突然间出现的破开黑暗为他挡住一击的一个人影


懒羊羊也曾很努力的想要想起来他是谁

但很无奈

当时的懒羊羊很不清醒,本来就只看了一眼然后晕过去了,而且被吓得不轻

他本能的逃避,导致了在他醒过来后之前的记忆都很模糊

而且虎翼自从那天后再也没出现过


但现在

懒羊羊想起来了

想起了

那天雨夜里拯救他的虎翼,十几岁时拽拽的虎翼以及他丢失了两年的初恋


虎翼也记不清懒羊羊了

因为一场高烧

据他家里人说,那场高烧来势汹汹,他们差点以为虎翼要没了

但好在医生靠谱,硬生生把虎翼从鬼门关救回来了

只是,在他醒来之后,记忆缺失了

很奇怪

他记得懒羊羊的喜好,记得懒羊羊的话语,却唯独不记得懒羊羊长什么样子


虎翼也曾想过去找懒羊羊

但,事情一个接一个的往他跟前凑

比如,毕业考试,再比如,被他哥逼着帮他哥策划拐他嫂子

本来虎翼是打算给他嫂子带一份冰粥就趁着在放暑假立马溜走去找懒羊羊的

谁知道,他直接就遇到懒羊羊了


虎翼刚开始觉得他可爱完全是因为觉得他说话语气像懒羊羊

决定逗他是因为觉得他和懒羊羊一样贪吃且爱好相同

想发展的下文也仅仅是想从他那知道他爱吃的方便给懒羊羊带

结果,一问名字,他说他是懒羊羊

真正让虎翼确定他真的是懒羊羊的是懒羊羊带的那个玉牌

在虎翼的记忆里他亲手给懒羊羊做的玉牌


“虎翼”

“嗯?”

“我饿了~”

虎翼懂了,这是想起来了

“跟我走吧”


虎翼支着下巴看这吃得正欢的懒羊羊突然开口道

“嘿,你要海珠到底是干嘛的”

懒羊羊想了想,虎翼虽然拽拽的,但是不坏,应该可以告诉的

不过这里有点危险,所以懒羊羊左看右看然后凑到虎翼耳边说道

“等一会儿,吃完饭后,我们找个没人的地方说”

虎翼一挑眉,还挺神秘

“行”


吃完饭后,虎翼跟着懒羊羊回了宾馆,然后把懒羊羊的单人间退了要了个双人间

“好了,这没人,说吧”

“就是,你知道美人鱼吗?”

懒羊羊压低了声音,用一种他认为很深沉的声音说道

“知道啊”

“我遇见了一只!而且他救了我的命!然后……就是,我喜欢他,我想让他上岸”

虎翼顿住了,好半天才开口

“喜,喜欢?”

“对啊,我喜欢他”

虎翼尽力压着自己的情绪

“他叫什么,你们认识了多久,还有,为什么喜欢他?”

“啊?他叫喜羊羊,认识了一个多月,为什么?因为……可能是因为他长的好看?”

虎翼周身的负情绪简直要实体化

但他又没法说什么

他和懒羊羊两年未见,按照懒羊羊之前的反应,估计也因为什么而忘了他

而且

懒羊羊可能两年前也没喜欢过他


懒羊羊明显得感受到了身边人的情绪不对,不由得叫了声

“虎翼?”

虎翼被叫回了神,脱口而出

“那我也好看啊”

懒羊羊愣了愣,旋即笑了起来,他以为虎翼在开玩笑

虎翼看着笑的不行的懒羊羊,把后面的话咽了回去


你能不能喜欢喜欢我?


两人之后没再聊什么,收拾收拾就睡了


懒羊羊是贪睡的,第二天醒来的时候都已经下午了

一睁眼懒羊羊就看见了穿戴整齐的虎翼抓着门把手,不由奇怪地问道

“虎翼,你要去干嘛?”

虎翼啧了一声,没好气的说道

“我刚回来,上午给你要海珠去了,给”

说着,虎翼就把一个木盒子扔给了懒羊羊,懒羊羊赶紧接住,打开一看,盒子的中间躺着一颗流光溢彩的蓝色珠子

“这就弄来了啊?国王也太好了吧”

“喂,那是我帮你弄来的好吧,怎么不夸夸我”

“你也好,你最好了”

“啧,我还冒着被当成傻子的风险帮你问了问传说到底是不是真的”

“那是不是啊?”

“他们说,毕竟是传说中的事他们也不确定,但,传说里要让美人鱼长出双腿还得有一个叫海灵草的玩意”

“啊?海灵草?那要从哪弄啊?”

“仙女教母”

“仙女教母?灰姑娘那个?”

“对,就是她”

“那我们从哪找她啊?故事里的仙女教母是怎么出现的来着?”

懒羊羊扶着下巴,故作深沉的想着

虎翼敲了一下懒羊羊的头

“不用,有她的住址”

“啊?仙女教母还有住址呢?”

“不然她住哪?睡天上?”

“好像是哈,那我们赶紧走啊”

懒羊羊激动地拽上虎翼就要走

奈何他没有虎翼力气大,虎翼反把他拽回去了

懒羊羊不解地看着虎翼

“先吃饭!”


两人吃饱喝足后上了路

仙女教母住的地方不太远,两人一路走走停停,不出两天就到了地方

懒羊羊按响了门铃,激动地等着人来开门

“你好,请问有什么事吗?”

来开门的人笑的慈祥,语气柔和,这倒是像仙女教母,但她不像故事里描写的一样长着翅膀,穿着大斗篷,懒羊羊不由得有些怀疑

“请问,你是仙女教母吗?我们想拜托你一件事”

“是我,请进吧”

懒羊羊和虎翼走进了屋里

“请坐吧,是想要海灵草吗?”

“诶,你知道?”

“当然,不过,我不是拥有海灵草,没有人拥有它,我知道它在哪儿,我可以带他去找,但你得帮我一件事”

“什么事?我们一定尽力!”

“帮我让这届灰姑娘和王子顺利在一起,这样我才有时间带他去找啊”

“哈?”

“不行吗?”

“当然可以!”

“那就好,不过,这届的有些难哦,好了,时间不早,你就去找他吧”

“拜拜”

懒羊羊和虎翼道完别就要一起离开,但仙女教母突然说道

“诶,龙不能一起”

虎翼皱起了眉

“为什么?”

“你得跟我一起去找海灵草啊”

“不能等干完事再一起去吗”

“不行哦,海灵草几百年一次,现在不去摘下好好保存,是要枯萎的”

虎翼看了一眼懒羊羊,懒羊羊亮晶晶的眼正盯着他,没法,虎翼只能妥协了

“行吧”


懒羊羊走到大街上,到处看着,希望听到一点灰姑娘的消息或者看见灰姑娘的身影

就这么这边看看那边看看,左拐右拐的,懒羊羊进了一家商店

懒羊羊对蛋糕的雷达可谓是准的很,一进门就看见了蛋糕的所在,眼睛刷的一下就亮了起来,立马小跑了过去

懒羊羊正看着橱柜里的蛋糕思索着要买哪个好,却突然听见了旁边的交谈声


“诶,你看,那不是那谁家的孩子吗”

“欧呦,还真是,看看这穿的,那衣服那么多补丁,真可怜呦”

“可不是嘛,家里有钱的很,结果他娘不在了,他爹又再娶了一个,还带着俩,诶,没出俩月,他爹也不在了,现在这孩子过的还不如咱呢”

“就是咯,我听说啊,只是听说,之前他爹没死的时候,那女的就开始偷偷刁难孩子了,要我说,不是亲生的不宠正常,但刁难人家算怎么回事咯”

“可不是嘛……”


懒羊羊一听,这不就是灰姑娘嘛

他赶紧伸长脖子左看右看,找穿着打着好几块补丁的衣服的人

但看了半天,他只在收银台前面找到了个这样的男孩子

正在看懒羊羊以为灰姑娘已经走了的时候,收银员的声音响了起来


“灰小子,你又来给你家那仨买东西了”

“嗯”


灰,小,子

这仨字直接给懒羊羊砸石化了

合着这次难的地方在灰姑娘不是姑娘?

还没等懒羊羊把这个信息消化,灰小子就往外走了,懒羊羊只能先跟上


懒羊羊一路跟着灰小子,一直到看着灰小子进了一个房子

他偷偷地趴到了窗边,往里瞅着

房子里,灰小子站着,很低地垂着头,在他的对面,坐着一个满身都是金银珠宝一脸不屑的女人,女人身侧还有两个满脸嘲讽的男的


“晚上我们要去王子的舞会,你好好待在家干活,可别打歪主意”

“哦”

灰小子对面仨人噎了一下,窗户外面的懒羊羊懵了一下

不是,等会儿,他不是应该特别想去吗?这一副与我无关的样子是什么情况

“哎呦,别看某人一脸淡定,心里指不定多想呢”

“哎,别等我们走了回去以后偷偷哭”

窗外的懒羊羊表示非常同情

原来他是强压着内心的难受,太惨了,我一定要帮他跟王子顺利在一起

懒羊羊迅速想着方法,按照故事里的剧情,他只要准备好南瓜马车,四匹白马,美美的公主裙,啊,不对,帅帅的西装以及锃亮的皮鞋,就能让他们一起跳舞,然后试鞋,就能顺利让他俩在一起

思及此,懒羊羊不由得再补上一句

我真聪明~


懒羊羊立马到处逛,想要凑齐这些东西

终于,他在日落前,凑齐了,他把这些东西弄到了灰小子的房子前

然后进了房子,本来懒羊羊以为要去地窖才能找到灰小子,没想到一进门,他就跟灰小子对视了

他想象里在地窖伤心抹泪的灰小子此刻正坐在餐桌前悠哉悠哉的吃着面包,还是夹心的那种

“蓝莓味的!”

懒羊羊笃定地说道

灰小子顿了顿,然后点头道

“是的……你要来一个吗?”

灰小子看着懒羊羊盯着面包的眼神,补充道

“谢谢!”

懒羊羊立马凑过去,接住了灰小子递过来的面包就是一大口

“唔~好好吃啊,面包好软,果酱好甜”

“是我自己做的,如果你以后想吃,可以再来找我”

“你好好”

懒羊羊激动地要落下泪来


等懒羊羊吃完第三个面包才想起来自己是来干嘛的

“哎呀!不是,我是来接你去城堡的!”

“为什么?”

“啊?”

“我说,为什么要接我去城堡”

“因为……因为你想去啊!”

“我不想去”

“啊?你,不想去?”

“对”

懒羊羊仔细地看着灰小子的表情,一脸坦然,他不确定的又问了一遍

“你真的不想去?”

“如果你想,我可以去”

懒羊羊彻底疑惑了,他感觉现在的表情一定没法描述

十几秒后,懒羊羊更疑惑了

灰小子看了他几秒后,叹了口气,出门了

懒羊羊连忙跟上,然后看见了灰小子上了马车把门锁上了

几分钟后,他又把门打开了,懒羊羊一看,他已经穿好衣服了

“你还不上?”

懒羊羊眨眨眼睛,赶紧上了车


“那个,你叫什么名字啊”

“球胜狼”

“我叫懒羊羊!”

“嗯”

“衣服是我挑的!”

“很好看”

……

球胜狼看着坐在马车对面絮絮叨叨笑的开心的懒羊羊也微不可查地笑了笑


他认识懒羊羊

很早之前就认识

那天,他像往常一样被继母差遣出去买东西

在他回来的路上,他被人堵进了小巷子里

他的身世在镇子上不是什么秘密

那个时候,总有人因为这件事找他麻烦,他习以为常,但他绝不忍受

就在他准备出手的时候

一个颤抖的声音从巷子口传来

“我,我已经叫警卫来了!”

那群人哄笑着

“警卫?你以为你是谁,王子吗?还叫警卫?”

“我,我是懒羊羊!”

那群人愣住了,球胜狼这才注意到,来的这个小孩,穿着不菲的衣物,估计真是王子

这里没人见过懒羊羊,他们知道懒羊羊完全是因为今天刚从城堡里传来消息说,邻国的国王一家今天会来做客,这次还会带着王子殿下一起来,王子殿下叫懒羊羊

不远处传来了警卫叫王子殿下的声音,那群人信了,落荒而逃

“你还好吧”

球胜狼不知道说什么,只能愣愣地点着头


后来,球胜狼知道了王子殿下以后每年都会来,还会开舞会

但,他出不去

好在,懒羊羊是好动的,每年来都会上街玩

所以,球胜狼悄悄在地窖里打了个洞,每次懒羊羊出来玩的时候但他出不去的时候,他就会从那个洞看懒羊羊

每年一次


这次懒羊羊是自己来的,没人知道消息

懒羊羊的跟踪技术不太好,球胜狼很快就发现了他,在一个拐弯处,他就发现了跟踪他的是懒羊羊

他不知道懒羊羊要干嘛,所以也没说,等着懒羊羊做什么


马是好的,没多久两人就到了城堡

他们进了城堡

一进去,懒羊羊就左看右看的找着王子

王子是很好找的,懒羊羊几乎立马就锁定了王子的所在地

舞池的正中央,他正跟一个美丽动人的小姐跳着舞

懒羊羊一看,立马拉着球胜狼往舞池走,边走还边念叨着

“哎呀,来晚了来晚了,让人领先了”

“什么?”

“没什么,一会儿王子肯定会看你,然后就会来找你跳舞,你不要害羞”

球胜狼不解地看着懒羊羊

“啊,对了对了,我的衣服可是有魔法的,十二点钟声一响,然后就往外跑,不然衣服会变回你之前那身的”

球胜狼想说些什么,但被懒羊羊打断了

“诶,王子来了,王子来了,你加油!”

谁知道,王子抓着球胜狼直接往角落走去

懒羊羊懵了,这咋回事

他连忙跟上去,但王子和球胜狼说话声很小似乎在说着什么秘密,懒羊羊不好靠太近


半晌后,王子拍了拍球胜狼的肩膀,走远了,而球胜狼则走到了他的身边


舞会上大部分人都在跳舞,所以懒羊羊哪怕走的没有太近,他们现在周围也是没人的

球胜狼一点点的把懒羊羊逼到了角落里

球胜狼虽然因为营养不良长的比较瘦,但却长的很高,所以懒羊羊在他面前也显得很娇小

“你想让我跟王子在一起?”

懒羊羊不知所措,他不知道球胜狼突然间怎么了,只是本能的点了点头

“可这个王子不会喜欢我的,我们俩是朋友关系,他喜欢刚刚那个跟他跳舞的小姐”

懒羊羊傻了,这怎么回事,这是灰姑娘的剧本吗?

但让他更傻的还在后面

“不过,我倒是想和一个王子一起”

懒羊羊愣愣地问道

“哪个?”


“我面前这个”




















咳咳,这篇来的太晚了,dbq(双手合十)

我感觉我现在前面标的cp名已经成了这篇那对会初登场,故事占比不对

血红色的厚窗帘是虎翼想吓懒羊羊来着,但还是没忍心,又给点了个蜡烛,然后血红色会映在虎翼头上,就比较像当时挡了一击后虎翼头上流出的血(没有科学依据)

虎翼是初恋,然后懒羊羊还说喜欢喜羊羊这事是因为他和虎翼两年没见且这两年他记不太清虎翼的事,所以还不太回的到之前那种感觉

虎翼发高烧是因为那天下大雨了,他冒雨找了懒羊羊很久,后来又被打了一下

面包和果酱是球胜狼特意学的~

彩蛋是懒羊羊和虎翼初遇~有提到沸羊羊,就一句,我就不打tag了,如果不妥可加

评论(37)

热度(943)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