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街角盛放

溺死在蓝色的温柔里

[喜懒]美人鱼和王子

喜懒向

激情短打

拟人化(?)

童话系列,文笔可能会幼稚,撞梗巧合

幼儿园文笔+ooc预警+没有逻辑+私设多多

不喜左上角,谢谢配合

美人鱼喜×王子懒


懒羊羊正趴在窗户上无聊地朝窗外看着


他今年成年了

现在大厅里都是来自其他国度的前来求婚的王子,但他一点兴趣都没有

这群王子他压根不认识,连一面之缘都没有过,就大肆地对外界说喜欢他,许下了各种各样的山盟海誓

可能这在别人眼里特别浪漫

但在他眼里只剩下了荒唐

明明只是听了传闻中的他有多好看才来求婚的见色起意的家伙,偏偏还要装出一副深情的样子

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从前有过什么闻者伤心见者落泪的故事呢


懒羊羊叹了口气

还好他的父母也看出来了懒羊羊不感兴趣,让他自己待在房间里别出来,他们解决

但现在

他简直要无聊死了好嘛

沸羊羊被派去干事了

他也没法出去玩,生怕跟一个不知道哪国的王子打了照面

更让懒羊羊难受的是

今天他的厨师回家探亲去了,没人给他做好吃的下午茶甜点了!

懒羊羊悲伤地咬着他黄色的小毯子


“懒羊羊?”

懒羊羊扭过头来

“美羊羊?你怎么在这?”

美羊羊是懒羊羊的表姐,特别喜欢花花草草,去年成年后夺得她父母的同意后,便去游历世界,誓要看遍全世界的植物了,按理来说,是不应该现在出现的

“没大没小的,要叫表姐!”

“知道了,表姐~所以,你为什么在这啊?找我什么事?”

“怎么,我还不能回趟家了,不过,你的追求者还真多啊,我刚到门口就被那阵仗吓到了,叔叔阿姨跟我说,如果你嫌闷的话,可以从后门溜出去玩”

“好耶!最爱父皇和母后了!美羊羊,你要跟我一起去吗?”

“都说了,叫表姐!我才不去,外面那么乱,把我新买的裙子弄脏怎么办,我还要去花园打理我新发现的花呢”

懒羊羊一脸我就知道的样子

“行叭,那我走咯”

“去吧去吧”

懒羊羊真搞不懂美羊羊怎么想的,美羊羊总这样,说着因为怕弄脏裙子所以不出去玩,转头就去了花园,明明花园里都是泥土,才更容易弄脏的好吧


懒羊羊从后门溜了出去

一出去就直奔他最常去的甜品店


“班长~我要个青草蛋糕~”

“懒羊羊啊,我这就给你拿”


班长其实就是暖羊羊

暖羊羊也是皇室成员,从小就跟懒羊羊和美羊羊认识,一直一起上学,暖羊羊又一直担任班长的职位,所以他们就一直这么叫暖羊羊了

毕业后,暖羊羊说她最大的梦想就是开个甜品店,她的父母也没阻止,跟暖羊羊说,你开心就好

懒羊羊这个小吃货,就理所当然的成了这家店的常客


“唔~好好吃啊~班长,我最爱你了~”

“我看你最爱的是我做的青草蛋糕吧,不过这样我也很开心”

“嘿嘿”

“我先去接着做蛋糕了,你慢慢吃”

“嗯嗯”


现在是下午茶的时间,正是甜品店的客人最多的时候

懒羊羊是一个人来的,他坐的桌子自然来了其他的人

懒羊羊是不介意的

他依旧低着头吃着自己的超大份青草蛋糕

但因为坐在同一个桌子上,其他人交谈的事情自然被他听到了


“你知道吗,有渔民说,咱们临近的这片海里有美人鱼呢”

“怎么可能?美人鱼都是出现在童话里的生物,你不会还相信这个吧”

“我当然不信了,但是那天出了海的渔民都说看见了美人鱼,还说美人鱼特别帅呢”

“哈哈哈,我看你啊,只是看中了他们说的美人鱼帅吧”

“哎呀”

“诶,别的不说,搞不好真的有美人鱼呢,那些渔民还说,那天出海是迫于生计的,其实那天本来不适合出海来着,他们刚准备回家时,果然遇上了风暴,是美人鱼救的他们呢”

“咱们要不要去碰碰运气”

“碰运气?听他们那么说应该是走了挺远的,又不是岸边,万一没有还碰上了风暴,回不来了怎么办”

“就是,算了吧,诶,咱们的蛋糕好了”


懒羊羊早就吃完了青草蛋糕

他没走完全是因为听入迷了

要说能让这个国度的唯一一位王子感兴趣的是什么

无非两种

好吃的食物

以及

新奇的事情


懒羊羊边在心里盘算着反正还早,去看看来得及的,边赶紧跟暖羊羊打了声招呼就走了


他来到了岸边

碰巧听见渔民说

“今天这日子适合出海啊”

于是,他赶忙上前去

“渔民伯伯,可以带我出海吗?我付钱的,绝对不给你们捣乱”

渔民们看着懒羊羊诚恳的样子再加上今天天气好,适合出海,应该不会出事,对视了几眼后就决定了

“行,我们可以带你出海,你不用给钱,但你必须在回来后至少买我们一条鱼”

懒羊羊的眼睛瞬间变得亮晶晶的

“好!”


渔民们的动作都特别迅速

转眼间,已经打捞上来了不少的鱼

“够多了,我们可以返程了”

懒羊羊闻言,不自觉地撇了撇嘴

他自从上了船就一直看着海面

连美人鱼的影子都没看见

难免有点失望

就在这时

一阵大风刮过

“不好,要有风暴,怎么回事,今天的天气不该有的啊”

风暴来的太突然

渔民们来不及反应

渔船已经被打翻了

懒羊羊跌进了海里,海水灌进了他的鼻腔,呼吸不上来的感觉迫使他张开了嘴巴,但周围都是海水,张开嘴巴也不能让他顺畅呼吸

懒羊羊感觉他在一点点往下沉

他的意识在慢慢消散


懒羊羊猛然睁开了双眼

入目是熟悉的天花板

他环顾四周

是他的卧室

懒羊羊皱着眉,想不通为什么他会在自己的卧室里

“懒羊羊你醒了啊,吓死我了,你说你,怎么非得去出海,不过,挺神奇的,遇上了风暴,船都打翻了,你们居然无一伤亡,只是都晕过去了而已”

懒羊羊想起来了

他坠海了

他也想起来了

那双蓝宝石一样的眼睛

那绝对是他见过的最好看最迷人的眼睛

蓝色的,仿佛大海,多看两眼似乎就要坠进去了一样

是美人鱼

美人鱼救了他们

美人鱼把他放到了岸边

似乎还对他说了什么


“醒来,如果还记得我的话,请来找我哦,可爱的,小王子~”


“懒羊羊?懒羊羊?你怎么了?脸那么红,也没发烧啊”

“啊?没事没事,可能是太热了吧,我要出去一趟,拜拜”

说完,懒羊羊也不等美羊羊的恢复,跳下床就往外跑了

体育从来都不是他的强项

他才跑了没多远就气喘吁吁的了

他停在路边

大口喘了几下

就又跑了起来

如此反复他终于跑到了岸边

他循着模糊记忆里的景象,找到了美人鱼安置他的地方

这很好找

因为那里正对着一个玫瑰花园

他记得

当时似乎有玫瑰花飞舞

美人鱼在他的耳边留下了那句话

懒羊羊捂住了自己的脸

他真的没记太清

美人鱼说这句话的语气可能都是他臆想的

因为

那个语气

简直太让人害羞了!

而且

是男孩子的声音啊!


“美人鱼不能是男孩子吗?”


“诶?”

懒羊羊懵懵地拿开了遮住脸的手

一个俊美少年正趴在岸边抬头看着他

而俊美少年的身后

一条浅蓝色的鱼尾隐在海水里,似乎还在轻轻摆动着


懒羊羊闹了个大红脸

完蛋,不小心说出来了

等等,真是男孩子啊?!


“你是昨天……”

“对啊,就是我”


懒羊羊和他对视了

和昨天一样惊艳的眼眸

懒羊羊信了


懒羊羊蹭到他的身旁


“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没有名字”

“啊?”

“你给我取个名字吧”

“诶?好吧……我想想,喜,喜羊羊好不好啊?”

懒羊羊是按照他们的取名方式取的,所以后面带了个“羊羊”

“喜羊羊?可以啊,为什么?”

“因为……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你我就开心啊,开心,喜悦,喜羊羊”

“喜羊羊……好啊”


喜羊羊笑着看着眺望着大海的懒羊羊

夕阳橘黄色的日光撒在懒羊羊的身上,温柔的像个天使


后来

懒羊羊每天都来找喜羊羊,跟喜羊羊分享着趣事,还经常带着他喜欢的小蛋糕来,给喜羊羊吃

他们的感情日益升温,成了很好很好的朋友

也跟之前懒羊羊说的一样

懒羊羊只要看见喜羊羊就会特别开心

只是

令懒羊羊不解的是

喜羊羊看他的眼神有的时候特别奇怪

一点也不像别的朋友看他的眼神

懒羊羊想问喜羊羊

可一看见喜羊羊他就忘了,所以一直没问出口
















嘿嘿,没结束呢

后面会写其他三个,什么时候写不确定,但肯定有

那个咬黄色的小毯子那一段,本来是想写口水巾的,但,突然想到,懒羊羊现在是个成年了的王子这样不合适,就改了

彩蛋是喜羊羊视角

评论(22)

热度(585)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